- 学院新闻 -

|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八:建设先锋市,做好模范生! 道德法治教研基地承办“慈溪市社科界第一届学术年会”

时间:2021-10-24 来源:瞿霞 黄钰涵 潘思贝

10月23日下午,以“建设先锋市,做好模范生”为主题的慈溪市社会科学界首届学术年会启动仪式暨主会场学术研讨会在杭州湾湿地公园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慈溪市委宣传部、慈溪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与我院联合主办。

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慈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再国,宁波市社科院(社科联)学会处处长杨冰峰,学院院长陈君静,副院长朱世华出席会议。宁波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陈正良,我院管理学院院长伍鹏,宁波日报社高级编辑李磊明担任点评专家。会议由慈溪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陈迪主持。


院长陈君静发表致辞


陈君静向莅临年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回顾学院办学历程,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文哲学社会科学,尤其是迁建慈溪以来,主动对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人文哲学社会科学取得较大发展。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人文社科学科建设,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紧迫问题,重点发挥文化创意、湾区经济、电子商务等领域的特色优势,整合校内外专家、学者、团队力量,打造服务慈溪经济社会发展的“智高点”,为慈溪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中共慈溪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江再国发表讲话


江再国向慈溪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举旗帜,努力为党立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思想之旗、精神之旗,强化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为党立言。二是要守住初心,站稳人民立场。要把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站在人民立场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三是要把握主线,积极建言献策。要把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研究的重点,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为慈溪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作出贡献。

在主会场学术研讨会上,来自省社科联、宁波日报社、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以及我院的专家学者,围绕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县域社会治理创新、数字乡村发展等进行了热烈研讨,并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共同富裕视域下县域治理数字鸿沟弥合机制研究


我院经法学院 助教 丁薇娇


智能算法推荐视域下思想政治教育的问题研判与应对策略研究


我院基础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博士 向勇


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背景下政府开放数据模式与价值共创研究



我院经法学院 副教授 赵群



协同共治视域下的县域网络社会治理创新研究


我院基础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师 瞿霞


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赋能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研究


我院经法学院 王忆



数字乡村发展下的村民数字素养评价与实证研究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 副教授 盛赟




宁波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陈正良,我院管理学院院长伍鹏,宁波日报社高级编辑李磊明 分别针对不同问题做出了点评



陈先春 、陈迪 进行总结点评


本届学术年会设立一个主会场和四个专场。其中,“牢记初心使命,迈向伟大复兴”、“先行‘现代化’,建设‘先锋市’”和“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新时代文化慈溪”等三个专场在我院举办。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1月12日。




责任编辑: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