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

|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于1999年建校,是浙江省首家进行高校体制改革试点的国有民办二级学院。2019年1月,在原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基础上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单位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机构。

学院现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个研究和教学部门和考研政治辅导中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主要做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和文化传承工作。

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敬业爱岗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33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0名。学院秉持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涌现了一些优秀思政课教师,有7人次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青年骨干教师”、市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荣誉称号。一批教师在相关学会中担任重要职务。

教研成果丰硕。学院教师围绕“八个一”思政课教学改革要求,努力打造精品课程和示范课程,获省一流课程1门,获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

 科研业绩突出。自2019年1月至今,共获各级各类课题20多项;获省市级领导批示决策咨询成果2个;举办近代以来浙江科技创新学术研讨会。

拥有多个创新平台和实践基地。学院在慈溪、余姚建有一批市、校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学院与公牛集团合作共建“候鸟之家”;建立慈溪市“溪上慈风”农村文明示范线;建立余姚市“五彩梁弄”农村文明示范线。

秉承秉持“追日、唯实”精神,坚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文件精神,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扎实推进学院建设,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数据截止至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