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形策课教研室

上海政法学院胡键教授作 “百年大变局下的世界形势”专题报告

时间:2023-05-10 来源:管理员

510日,学院特邀上海政法学院国家安全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上合组织基地专家胡键教授,在新海会堂作题为《百年大变局下的世界形势》专题讲座。讲座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向勇主持,形势与政策部分授课班级学生参加学习

1683703264147976.jpeg

何谓“百年大变局”?讲座伊始,胡键教授指出“百年大变局”是一个历史概念推动转换期大变局的是大事件,影响世界也影响中国科技革命思想观念的巨大变化权利转移地区冲突流行疾病等大事件是影响百年大变局的重要因素他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出发认为科技革命与人类未来息息相关正深刻改变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国面临着更加艰巨的挑战接下来,胡键教授进一步分析了新冠疫情对世界的影响后疫情时代面对复杂的地缘政治形势和中美关系僵局,风险与机遇并存,中国要走好和平发展道路用战略智慧维护战略安全

1683703281263248.jpeg

胡键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见解独到,具有深厚的理论水平和学术底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世界形势的把握与对中国面临风险挑战的认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新人要肩负起新时期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今后学习的强大力量。

1683703360940141.jpeg

 

胡键,上海政法学院国家安全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上合组织基地专家;兼任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研究会副会长;同时兼任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学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中亚研究中心学术主任、上海市委党校客座教授;曾长期担任《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总编;出版个人专著《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资本的全球治理》《中国软实力研究》等10部;在《中国社会科学》《世界经济与政治》《中国行政管理》等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5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是国内高转载率的作者之一;主持了国家社科项目、上海市社科规划项目等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