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慈溪市理论宣讲学院

“八八战略”在慈溪理论研讨会暨慈溪市社科界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23-10-15 来源:管理员

10月14日-15日,由慈溪市理论宣讲学院承办的“八八战略”在慈溪理论研讨会暨慈溪市社科界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我院举行。本次研讨会设立一个主会场和四个专场,由与主题相关的理论研讨会、学术报告会及社科活动等构成,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云与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大学特聘教授朱佳木;中共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邓晓东,宣传教育处处长卢佳;中共慈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再国;慈溪市委党研室主任胡黎洲;原杭州市方志办主任、驻京办主任贾大清;我院院长陈君静,党委书记高森生,副院长应建华,院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罗思明,党委委员张洋、姚松林出席本次研讨会。




“八八战略”在慈溪理论研讨会暨慈溪市社科界第二届学术年会主会场会议



11月14日,“八八战略”在慈溪理论研讨会暨慈溪市社科界第二届学术年会主会场会议在我院小剧场举行。



林坚指出,全省上下正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慈溪将主动对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战略定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奋力争当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县市域实践排头兵,以实践实效充分彰显“八八战略”的真理光芒。



高森生表示,2022年6月,我学院与慈溪市委宣传部合作成立浙江省首个理论宣讲学院——慈溪市理论宣讲学院,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和应用型转型的新路径。本次大会是慈溪市社科界的一次思想盛会和学术盛宴,各位嘉宾紧扣会议主题共同探讨慈溪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机遇和挑战,对相关领域的建设发展问诊把脉、指路开方,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赋能续航。


江再国主持本次会议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陈先春、原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森章、海通集团董事长陈龙海解读“八八战略”县域实践


应建华、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许军,浙江发展战略研究院(软科学研究所)副院长、共同富裕研究中心主任王立军,慈溪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邵世军进行县域高质量发展社科调研结对


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姚力就“以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风尚”作主题汇报


王立军就“慈溪城乡一体化的经验与启示”作主题汇报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兼职副主席,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宁波市社会音乐科学院)院长(主席)、党组书记傅晓就“长三角一体化和慈溪发展”作主题汇报


我院宣讲员宣讲《钱海军》


相关专家学者、慈溪市社科联第三届理事会理事、慈溪市理论宣讲骨干、我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八八战略”在慈溪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术报告会



10月15日,“八八战略”在慈溪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术报告会在我院小剧场举行。朱佳木教授就《陈云的调查研究与他的“十五字诀”》作专题报告。



朱佳木教授表示,十分高兴来到科院与师生分享研究成果。他指出,在延安时,陈云同志在与毛泽东同志反复探讨如何少犯错误的问题后,提炼出“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十五字诀”。他强调,陈云同志调查研究的核心在于“只唯实”,精髓在于“交换”,作决策的关键在于“比较”和“反复”。他鼓励师生要学习陈云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勤奋学习的精神,广泛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把实事求是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间去,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罗思明主持讲座



陈君静陪同朱佳木教授参观校园


慈溪市委党研室、中国社科院博士、我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八八战略”在慈溪“惟时以真”稻读公社七周年年会


“八八战略”在慈溪之“惟时以真”稻读公社七周年年会在我院镜我湖举行。



我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庞欢分享《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


直击现场








新闻多一点:慈溪市理论宣讲学院





慈溪市理论宣讲学院由我院与慈溪合作共建,是全省首家理论宣讲学院,旨在打造慈溪权威、宁波知名、省域内有较大影响的高质量、高水平理论宣讲教育平台。自成立以来,宣讲学院积极探索基层宣讲新方式,将学习、调研、宣讲与高校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用群众的语言说群众事,通过“接地气”的讲演方式宣讲“八八战略”,“上接党中央、脚踏田中央”,把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实际完美融合,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3年入选浙江省首批理论宣讲研修基地名单


理论宣讲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