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服务 -

|  社会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继续教育与培训

服务地方项目简介

时间:2021-03-24 来源:管理员

 

服务对象

服务项目

服务内容

服务形式

行政机关街道社区企业

党史学习教育

1、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2、社会主义为什么行:共和国的光辉历程

3、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4、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学习新中国史

5、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

1、线上课堂

2、科院课堂

3、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

4、一对一咨询

5、项目合作

宏观形势与政治视野

1、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2、“中国之治”的历史逻辑

3、十九届中全会精神解读

4、中国传统政治文化与中国政治发展

5、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

党政管理干部培训

1、团队建设与执行力

2、领导力与执行力

3、职场情商

4、网络舆情应对技巧

5、提高你的沟通效果:动机式访谈法在管理沟通中的应用

人文综合修养

1、哲学与生活

2、传统文化与管理哲学

3、历史人物评析

4、焦虑和抑郁情绪的自我调适

5、专注但不评判:如何在情绪下保持工作效率

行政机关

 

普法讲座

根据行政机关需求,开展依法行政等相关内容的普法讲座。讲座内容包括《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等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行政管理职能所涉及的法律法规,以及《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等规范行政机关内部管理的法律法规。

法律培训

根据法律法规调整变动和行政机关的业务需求,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提供业务相关的法律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出台或修订的法律法规,特定行政事务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以及行政事务相关法律问题。

法律论证

根据行政机关委托,针对特定行政事务相关法律问题组织相关专业专家进行论证,为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行政职责提供决策参考。论证专家包括本校相关专业教师,以及其他高校、科研院所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

科研项目

根据行政机关委托,组织开展法律相关科研项目,为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行政职责提供理论支撑。科研团队包括本校相关专业教师,以及其他高校、科研院所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

街道社区

普法讲座

根据街道社区需求,组织开展与街道社区居民生活、学习、工作等相关的普法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宪法》《民法总则》《婚姻法》《继承法》《合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义务教育法》等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

法律培训

根据街道社区需求,为街道社区工作者提供业务相关的法律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出台或修订的法律法规,街道社区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以及街道社区工作相关法律问题。

法律援助

为社区街道居民提供法律相关服务。

社区法务

为街道社区提供法律相关服务。

中 小 学

普法讲座

组织开展针对中小学生的普法讲座。讲座内容根据《中小学法制教育指导纲要》(教基〔2007〕10号)相关规定和学校实际需求确定。

法律培训

根据中小学需求,为中小学教师和行政人员开展业务相关的法律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教育法》《教师法》等教学相关的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中小学校园环境管理的暂行规定》等校园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小学管理规程》等校园行政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

校园法务

为中小学提供法律相关服务。

企    业

普法讲座

根据街道社区需求,组织开展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普法讲座。讲座内容包括《民法总则》《公司法》《合同法》商事活动相关的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劳资关系相关的法律法规。


法律培训

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员工开展业务相关的法律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出台或修订的法律法规,企业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以及企业经营相关法律问题。


合规风控

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规范生产经营活动和内部管理,防范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提供智力支持。具体服务事项包括企业具体生产经营活动的合法性评估,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以及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监测预警。


企业法务

为企业提供法律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