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宁波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赴绍兴诸暨调研

时间:2021-05-22 来源:刘飞宇

5月21日,我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先后赴诸暨市马剑镇石门村、璜山镇黄家店村、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实地考察调研浙东革命根据地相关情况。此次调研活动由俞建文教授带队,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1621926161641827.png

 

调研组上午先行来到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成立所在地——马剑镇石门村方氏宗祠,深入了解金萧支队和金萧工委的革命斗争情况。

 

1621926257817264.png

 

随后,调研组前往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成立所在地——璜山镇黄家店村,认真听取璜山镇干部孙晓群的讲解,考察了解金萧支队的抗日斗争历史。

1621926286181553.png

 

下午,调研组来到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室主任赵玲华对绍兴地区抗日斗争情况及宁绍地区红色文化相关研究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调研结束后,研究中心成员利用返程时间及时整理汇总新思路、新内容、新线索,为开展下一步研究工作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