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 | 听罗维教授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

时间:2021-11-18 来源:王佩臣


6.jpg 

1118日下午,我院“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知行新——宁波百名兼职思政导师进高校”活动在我院新海会堂举行宁波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罗维老师为师生代表带来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接续奋进新赶考之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党史专题党课。

1637333150660088.jpg

 

罗维老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概况入手,全面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及特点”,“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与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四个方面的内容,充分解读“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1637333466982037.jpg

罗维教授特别强调《决议》中“民族伟大复兴”高频出现——30次。与科院师生共同探讨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如此深切的渴望。进一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共七个方面,二个特点: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 作为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共四个伟大飞跃。最后总结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十个坚持。十个坚持”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

1637333518466339.jpg

 

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我们青年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确保中国经济这艘巨轮行稳致远,创造新的发展奇迹并要求科院学子讲座后去思考“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时,为什么强调“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

通过讲座,进一步教育引导高校师生深刻认识这次全会一定会在党的百年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我们的任务,就是要通过认真学、深入讲、扎实做,将这“一笔”描绘得更加绚丽、展现得更加生动,彰显浙江红色根脉的满满担当!